close

絕:大鏟斗挑起小螺絲
屏住呼吸。看,裝載機的大鏟斗緩緩舉起,鏟斗中央那根串條直直伸向一隻小螺絲。螺孔直徑只有12毫米,稍有碰擦,螺絲就會掉地。

坐在裝載機高高的駕駛室裡,來自鹽城的戴榮軍凝神靜氣,果斷出手,操作著大鏟斗向斜上方一挑——串條穩穩挑起了螺絲 ,就像用竹籤串一個糖葫蘆。頓時,周圍爆出一陣歡呼和掌聲。

在約300平方米的場地四周,豎著10只輪胎,兩兩成對,一對輪胎之間只有50厘米距離。要用鏟斗把內圈5只輪胎鏟起,而不能碰到緊鄰其後的另外5只輪胎。來自淮安的趙澤林開著裝載機奔向最近的一對輪胎。只見鏟斗正中那根鏟齒一把托起輪胎,與此同時,裝載機龐大的身軀及時剎住、靈活轉身,大鏟斗輕輕一抖,把輪胎卸入旁邊一隻窄筐中。

這是全省公路築養路機械操作技能大賽上的兩組精彩鏡頭。大賽於9月3日在鎮江開幕,全省14支代表隊近百名選手參賽。除了理論考試,還進行裝載機、挖掘機、壓路機、補坑槽機械等4個項目的操作技能考核。

據悉,在我省從事交通工程的一線工人約有20萬,其中20%是機械操作手。省交通運輸廳、省總工會、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舉辦這次大賽,就是要由此興起練兵熱潮,讓交通工程建設打出新水平。這次大賽的優勝者,還將代表我省參加10月舉辦的全國交通運輸行業“廈工杯”築養路機械操作手技能競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