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人花錢送寵物狗上培訓學校糾正惡習
“汪汪汪,仰脖向天歌,抬腿撒泡尿,蹲下拉攤屎。”在西安某寵物論壇上一位網友發帖寫道。據了解,寵物隨地便溺、吠叫、撲咬他人已成為社區狗患問題的前三位。目前,西安市各類犬的飼養量為24.9萬隻,城區多達8.9萬多只,寵物不良行為給社區衛生、安全、鄰里關係等都帶來了問題。寵物培訓學校應運而生,不少家庭花數千元錢送狗狗上寵物培訓學校糾正惡習,對此記者展開了調查。
1個月1500至3000元

據了解,目前西安市場上正規寵物培訓學校僅有一家,擁有陝西省犬業聯盟下發的訓犬資質。寵物學校負責人楊女士介紹,從2007年開辦寵物訓練學校至今,該機構共計培訓寵物狗100餘條。 “每月都有5、6隻狗在這裡接受培訓,目前比較流行的訓練科目是狗狗不良行為糾正,拒食、定點排便等實用科目,單個科目的訓練價格為500元,1500元起訓,級別總體培訓價格在3000元左右,每套訓練科目都需要花費一個月的時間。”楊女士說,“訓練科目共分為五大類,初級、中級、不良行為糾正和競技項目。”在談到訓練效果時楊女士說,在訓練前學校與寵物主人會簽訂訓練合約,狗狗完成“學業”後可不定期地來進行免費課程鞏固,確保狗狗完成所學的每個口令。

烈犬終變“乖寶寶”

家住碑林區西影路的李先生家養有一條德國牧羊犬,“我家狗半夜有點動靜就喜歡吠叫,剛開始鄰居見面常用玩笑話說我幾句,後來見面都不搭理我了。有人去社區辦公室投訴,有人給我門上貼紙條……”市民李先生說,不管是引導還是打罵,這條德牧犬就是改不了愛叫的毛病,“我也挺尷尬的,感覺影響到了鄰居們的休息,卻又沒有好的辦法。”

李先生所居住的小區裡住戶多是老年人。 “回想起那段日子,真是頭疼不已。那狗經常在晚上狂叫,讓人不勝其煩。有的老人還被狗的吠叫聲驚嚇而住進了醫院,不過現在終於可以睡個安穩覺了。”王大媽對記者說。原來,李先生得知西安市有寵物培訓學校可以提供寵物亂吠糾正的訓練後,便急忙將德牧犬送往學校“上學”。 “一個月時間,訓犬師幫助我家狗改掉了亂吠叫的毛病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雖說1500元不算便宜,但給我減少了很多麻煩,特別是鄰里關係上的心理壓力。”李先生正是西安市第一批嘗試寵物培訓的“吃螃蟹”者。他告訴記者,狗狗經過訓練後不僅改掉了亂吠和隨地便溺的毛病,還懂得了“坐臥立”等基本的命令,顯得非常乖巧,鄰居們也因此漸漸喜歡上了它,雖說幾千元錢的學費並不低,但算是“花錢買了省心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